close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令人想到情侶間的交往,除了精神、肉體外,物質的分享,是否該列為相同水平?

不可否認的

女生是個偏心靈性的生物

男生是較為感官的生物

因此   女生的精神順位    是較男生為先的

 

在台灣的男生   或許父權主義影響   教育影響

習慣要"幫女生"、"照顧女生"   

男生要幫女生出錢   幫女生提重物   不可以打女生   要把女生當成寶貝

而女生   也明白這種被後天環境規傳下的利益位階高度

 

在我看來  形於外的行動已被一個高宗意識所定義

解脫與否  ?   這種情況已流傳這麼久   不在我想討論的區域內

一個比較要緊的重點是      表於內的意志   是否真實

 

這篇文章的發文女網友   在短短時間內(970507 15:00)

引發了26篇文章的回文  (截至970508   00:27為止)

104則的推文討論  (不含直接引文討論者)    

內文中也說到了前男友與現任男友間的"付費與否"比較

引來多數網友反應     說公主病、勸說要知足者佔絕大多數

 

有趣的是

女生網友群  亦以個人例子  證明女生並不是需要男生在物質上的全額支援

(盡管奇蒙子不佳   但多能體諒)

 

相信男主角是對這位女主角有付出的

由其行動可見一端

但不足的是   少了點"fu"   心裡會想

他很好   很窩心    可是   怎麼差這麼一點

做的不夠漂亮   

讓女主角心裡留下一絲遺憾  

 

相信她絕不是在意那30元

而是有沒有被重視   被呵護的感覺吧

 

前面提到男女交往時精神、肉體、物質的交流

是不是在"佔便宜"    是不是被"佔便宜"

在男女交葛的關係下     要認真討論

為對方做了多少   對方回報多少

計較的結果     就會變成傷感情

我是認為    心態上不要專注於這種雙方心境上的落差

男主角找紅豆湯跟熱敷的行為   已是相當貼心的表現

 

但仍要視女主角心裡的感覺能否調整

畢竟    感覺不是這種理性的判斷能左右    也往往是下決定的最後判斷依據

該愛自己多?   或愛另一方多?

 

30元的紅豆湯誰付都沒關係    只要交往中雙方有找到正確的互動模式

且坦然接受   

 

------------------------------------------------------------------------------------------

標題  [心情] 30元的紅豆湯
時間  Wed May  7 15:00:35 2008
───────────────────────────────────────

現任男友交往到目前採取的模式是各付各的

就算我只吃35元的東西 他還是跟我拿錢

目前兩個人都是學生  但是經濟上他還是比我好一點

最近還買了相機=.=

因為男友對之前女朋友的方式 就是幾乎都他買單

最後前女友劈腿  受過重傷  所以發誓不再投資大把大把金錢在女生身上

而我前男朋友也是出去吃飯看電影的錢都幫我買單

所以我身邊的親朋好友父母親通通都知道我前男朋友是一個很大方的人

因為我把他唯一的這個優點一直發揚光大 雖然最後是不愉快的分手...

最近因為生理期來  所以跟男友說想喝紅豆湯

他很有耐心的騎車載我去找尋有賣紅豆湯的店家

終於問到了一家  然後  他把我的錢包拿出來給我 [我錢包放在他的包包裡頭]

意思就是要我自己付錢  那我也沒多說什麼

只是當下有點難過   區區30元的紅豆湯都沒有要幫我付的意思

在等待的同時 他就先去隔壁家的清心買他要喝的飲料..

我沒有公主病 沒有討著要吃大餐 沒有要他買東西給我

有時候買早餐  我偶爾也會幫他付 他偶而也會說要請我看電影吃飯啦

只是有時候覺得為了幾十元在那邊斤斤計較的感覺  很差很差而已....

不過當生理期來的第一天晚上我人不舒服 他幫我用熱毛巾熱敷 就這樣待在床邊

毛巾冷掉了 再拿去沖熱水  然後握著我的手待在床邊 很感動很感動

他該有的關心 都給了 再大方一點點  就更完美了

是我的要求太多嗎...我只是很不喜歡為了幾十元 把錢算那麼清楚的感覺..

那種感覺 很糟很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bit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