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在UDN的這篇文章裡   線上遊戲虛擬寶物 10萬8萬歡喜買

寫到說

【線上遊戲風靡,玩家投注許多時間心力經營,廢寢忘食的大有人在。過去在PTT「男女討論版」上更出現最易導致情侶分手的遊戲排名第一為「魔獸世界」。】

心裡想   莫非脫離學生生涯久了

已無法接觸現在年輕人的想法

想當初    我們這一代也是愛玩  不過都是大台電玩或是單機遊戲   如PS、SEGA之類的

難道現在的男孩子   已經玩成上癮了嗎?

而且  也注意到    在國內PTT的即時熱門看板裡    WOW(魔獸爭霸)   永遠在排行榜的前五名

 

為了了解現在線上遊戲的狀況    查了一下新聞、網頁

看到沉迷電玩大學生 成績差  這篇新聞裡   有兩點值得注意

一、最新一期「台灣公共衛生雜誌」所刊登的研究顯示,愛玩線上遊戲的大學生族群中,竟有四分之一為女生。

二、近兩成一的線上遊戲大學生族群,每個星期上網打電玩的時間超過21個小時,換算下來,每天至少三小時緊盯電腦螢幕,上網、打電玩。

【研究係以具有線上遊戲經驗的大學生為調查對象,回收的有效問卷為485份。】

 

雖然說   樣本數不是那麼的多

但就反應上來說   也具備某些方面的的可討論性

 

為了了解   我去登入了一下幾個現在知名的遊戲

"跑跑卡丁車"、"魔獸世界"、"天堂"

發現玩家們的互動

經常會有以"喂  你是新手喔   "   "好吧  跟著我  我養你"    之類的話語

也發現玩家們在共同的遊戲時    也有很多互動

"昨天被老媽罵了  超不爽"  ......"誰會寫數學作業啊   教我" ........."糾中餐啊  誰有空" .. .. . ....

 

比起來現實生活中的冷漠

好像在線上遊戲裡頭   更能找在存在感

(相關的論述、研究已有很多   在此不多作討論)

就感情上而言

的確也是有相當多的可能性

 

單身的在這裡找到伴

談戀愛的因為遊戲分手

結婚的在這裡碰到外遇對象

分手的在這裡找到慰藉

......................................

 

http://0rz.tw/5c4d7

碰到了這個案例

她老公迷上了線上遊戲

老婆為了防他出軌

勉強的陪著他玩

這樣勉強的玩了一年多

她最討厭的就是【每當我我老公玩線上遊戲時~  把我當空氣或是隱形人

經過溝通  無效

她現在已經搬回娘家了…

 

遊戲的互動性  真的容易令人沈迷啊

這也是一種玩物喪志

歸究原頭來說

遊戲或任何嗜好都一樣    適度可以  過了頭  

就會造成傷害

 

男生們    線上遊戲  適度就好了   還是該把時間花在實體的互動上

女生們    給些空間  讓男生從事他們想做的   但也要及時的限制他們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bit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